抵達韓國的第二天是學校的始業式(Orientation, OT)

雖然位於遙遠的水原自然科學校區,但是OT一律辦在首爾校區,學校有派交通車來載我們進京。

信上說13:15在國際事務處集合發車,我跟室友提早三分鐘到的時候現場已經很多人了,歐美臉孔居多,讓我有點驚訝😂

學校派了3台車來載,應該是有算好人數的,剛剛好坐滿,一行人浩浩蕩蕩的以校外教學的氣氛向首爾出發(進京

經過了一個小時的車程終於到首爾校區了,校車直接開到OT的大樓門口,在600年紀念館,樓太大了我拍不下

入場之前要先領新手包

入場之後要按照組別坐,一整個人很多

OT開始之後就是一樣先致詞致詞然後介紹介紹,

今年的交換學生來自55個國家,學士班560個碩士班100個人,令人驚訝的是歐洲學生居然是最多的分母😂

介紹完行政事項之後,就是介紹Hi-Club的時間了,Hi-Club是成均館大負責照顧交換生的學生社團,只要交換生申請就會配學伴(Buddy)給你,每個學伴好像平均都會負責三個交換學生。然後SG-Maple是隸屬於Hi-Club的小分支,我的學伴就是隸屬於SG-Maple的(突然想起SG wannabe

之後的始OT就交由Hi-Club主持,介紹完Hi-Club及用影片介紹完校園之後就是Welcome Reception,我們被帶去600年紀念館的地下一樓食堂吃飯,其實就是小點心雞腰用的,因為之後還有Welcome party。

Welcome party就是一個續攤的概念,吃完小點心之後要去的人就去買票(15000韓元,約400台幣),然後大家一起去一個地方喝酒,水原校區跟首爾校區是分開進行的,我們去了大學路的bbq,首爾校區的人去了酒吧。

到bbq之後就是一直聊天然後吃炸雞喝燒啤

還好我去的是炸雞店,去酒吧感覺沒什麼東西吃。結束Welcome party的時候大概是九點半,水原校區的人就一起搭地鐵回學校了,車程可是要一個小時呢😭

本來很擔心周圍很多歐美人會開啟聽力測驗模式,還好大家的語速都很親切,而且跟我還有我室友同桌的荷蘭同學是阿米,講到關鍵字bts的時候三個人同時舉手附議,防彈果然是International pop-K sensation sunshine rainbow USB transfer shrimp BTS

回到水原之後本來大家都要回宿舍了,結果走到一半一群人又打算去續攤,就又離開了,看起來很能適應韓國的續攤文化呢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aHanDan 的頭像
    JaHanDan

    Ja!韓丹(자!한단)

    JaHan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